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Sunday, August 1, 2010

忍...

刚从礼堂回来好一下子了,在今天的周会上发现了好多好多的“事实”...
现在的社会公平吗?天天都能听见某个口号不断地在耳边重复着,而每次当有人在说那口号的时候,都感觉到好像有点虚伪,有点荒谬,因为“事实”根本就不是那样,反而一天比一天严重...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人用“针对”这两个字来形容某些人...??真的感到很疑惑...难道之前所说的那些承诺都是一堆让人看了就会觉得恶心的吗?那些人到底懂不懂“公平”这两个字要怎么写?就算懂,那他们又懂得怎样去实践这两个简单的字吗?


“在这里,一定要需要安分守己,绝对不能惹事生非”,这是我们都听过好多好多次的一句话,但,这是真的...而且,这句话一定要在5年++的日子里牢牢记着...刚才,有个朋友告诉我,“没办法,只有忍”...对,就只有忍,如果不忍,后果自负...


“忍”在我十八年的日子里都好像不曾出现过,因为,我的脾气真的真的很坏...我决定,来到这里,一定要学会如何去忍。就像当初还没来之前,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一句话:“棋啊,去到那里一定要改掉你的脾气哄...新认识的朋友不再像是以前的朋友能够那样容忍你...”对,妈妈说的对,所以每次一想要发脾气时,这句话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阻止我的霸道及任性...


我发觉,妈妈真的很伟大,因为她竟然忍了23年..忍受爸爸的大男人主义,忍受爸爸的霸道,忍受爸爸的坏脾气,在我出生后,他还要忍受我在家里的大小姐脾气...自己一个人趴在床上,很多往事一幕幕地浮现...还记得六岁那年,那一幕...爸爸要用椅子往妈妈那头丢去的那一幕...而当时才六岁的我,不能够做些什么,只能够一个人,躲在楼梯的角落,眼泪不断地往下流...一直流...想到那时,真的觉得妈妈好可怜,好可怜...
而还有一次,爸爸的牛脾气竟然又再次爆发,这次更严重,他在旧家的屋外把妈妈那小小有老旧的摩托车给推倒在地上,当时,隔壁的MINA AUNTIE都跑出来看,我怕得赶紧跑进屋里,而我也隐约听到MINA AUNTIE在劝着爸爸...


长大后,爸爸的脾气也改变了很多很多,不再像以前那样了...但,偶尔还是会发点小脾气...而我也直接告诉妈妈:“妈,直接跟他离婚吧,我们根本就不需要他”...而妈妈总是都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:“你老爸是那样的,过几天就好了,你不用管他。还有,你哪里可以这样子讲话,他毕竟还是你爸。要是要离婚我早就跟他离婚了,是我太会忍了...”现在回想回去,我说的那句话的确是过分了点...因为,我爸现在是个好男人,好丈夫,好爸爸...现在,他跟妈就好像是刚拍拖的情侣,感谢上天,让妈妈苦尽甘来,让我们一家人和睦相处...


“忍”,这个字,我要慢慢地从妈妈的身上获取、学习、实践...

0 comments: